【舟渡/ABO】万千宠爱(70)

更新

来啦



- 70 -



“你说说你,照顾个人都照顾不好,直接给照顾进医院了。当初是谁信誓旦旦的说要照顾小费渡一辈子的?”穆小青的声音从病房外隐隐约约的飘入,“还有我不是说过了不要耍少爷脾气不要耍少爷脾气,都成年人了,怎么还不懂得控制情绪,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……跟你爸似的,以前也是动不动就急,脾气怎么都这么大啊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”陶然把一杯温水递到费渡面前,“要不要喝点水?”


刚刚醒过来的小Omega意识还未完全清晰,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反应。


“谢谢陶然哥。”他接过水杯,温水润过喉咙后才觉得身体又重新有了力气。


“跟我客气什么,”陶然笑了笑,和他呆在一起永远都会有沐浴在春日和风之下的惬意感,“你有哪里不舒服就开口啊,我一直在这里陪着你,你不知道你昏过去的时候把我和闻舟都吓死了。”


费渡捧着水杯把剩下的水喝光,很快陶然又给他倒了一杯。他的手背上还插着吊针,顺着透明的管子往上看能看到一个导致的瓶子,透明的药水就从这瓶子里慢慢往下滴。看这液面的高度这吊针估计得打好久,费渡收回目光,不多时走廊外的骆家三口回来了。


“费渡!”最快赶到床边的是骆闻舟,在他的手快要碰到自己的手时,小家伙突然把手往回收了收。


“小费渡,你终于醒了,”穆小青用关切的口吻说:“感觉怎么样?好点了吗?”


“好多了,”小家伙的嘴角牵起一抹虚弱的浅弧,他声音听起来依旧有气无力,“阿姨您别担心。”


这怎么可能不担心,穆小青叹了口气,她没好气的瞪了自家大个儿一眼,随后才又温声对费渡说:“刚刚我们已经把骆闻舟那棒槌好好训了一顿,一定让他跟你道个歉,还罚他写检查好不好?”


“阿姨,您别怪他,”费渡说:“不是他的错,是我自己没注意。我现在只是觉得浑身没什么力气,但已经感觉不到痛了,睡一觉应该就好了。”


“如果真的能睡一觉就好,我和你叔叔就不会这么担心了。”穆女士不由得抓住小孩的手,发现他从指尖到手掌都是冰冰凉凉的,登时更觉着揪心,“你看你手还这么凉,身体肯定是很虚的,你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”丈夫的声音于耳边响起,穆女士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,紧接着听到丈夫说:“说话也是花力气的,费渡现在需要休息,不宜说那么多话。”


对哦,她一激动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忽略了。


“费渡,你好好休息,明天我们再来看你。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就跟大个儿说,让他去做。”


骆诚指了指坐在床边的骆闻舟,待视线从费渡身上移到骆闻舟身上时表情又恢复了之前的严肃,加重了语气道:“臭小子,好好留在这里照顾他,等他出院了再回家补检查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骆闻舟答应得很快,既没有对写检查发表任何不满或抱怨的言论,也没有讨价还价。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心爱的小Omega身上,刚刚对方刻意避开他碰触的举动,让他心里无比苦涩。


陶然见骆闻舟的父母要走,便也一齐同费渡道了别,在骆闻舟把他们送到病房门口时转而对他说:“闻舟,我送叔叔阿姨就行了,你留在这里照顾他吧。”


“嗯,那麻烦你了。”


“有什么麻烦的,你再跟我客气以后不理你了。”陶警官说完,最后扫了一眼病床上的费渡,确定他没事了才放心离去。


>>>


病房里现在只剩下他和费渡两个人,骆闻舟把门轻轻关上后才重新坐回床边。


“哥,你也回去吧。”他还未开口说话,少年费渡已经率先给他下了逐客令,“今天一天辛苦了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不回,”Alpha拒绝得斩钉截铁,“我要留在这里照顾你。”


少年的眼神暗了暗,他垂下眼帘,长睫在眼下布了一层阴影。他听到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声音:“我已经没事了,再说了医院里有护士有医生,我如果真觉得不舒服他们也会照顾我的。”


“护士医生哪有我照顾得这么细心啊。”这次他没来得及躲开Alpha伸过来的手,在自己的手背裹入那股熟悉的温热中时,费渡第一次没感觉到开心。他和骆闻舟之间的误会还没有说清楚,骆闻舟还是不信任他的,只是碍于他身体不好才这么尽心的守在病床边照顾。


“费渡,回答我。到底让他做什么?可以让你陪他一个晚上?”


Alpha质问的话语还言犹在耳,费渡眼神越来越黯淡,一层薄薄的冰早就不知什么时候结在了眼底。


“待会晚餐先吃医院的营养餐,等明天我再给你做好吃的,”骆闻舟紧了紧费渡的手,五指与他的五指纠缠在一起,“你现在就可以想想明天想吃什么,列个清单告诉我。”


少年抿了抿唇,接着脸上便漾开一抹温和的浅笑,他很体贴地说:“不用了,这太麻烦你了。”


“我不觉得麻烦。”骆闻舟盯着费渡的眼睛,小家伙的客套让他恍惚间觉得自己被推得很远,“我之前就说过很多遍了,费渡,我想照顾你,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
一辈子,这三个字听起来是真的很好听,可越是好听的字句就越没有真实感。


“我知道,”小Omega笑意更深,“但我也心疼你啊,哥,你上班本来就够累够忙了,再为了我的事折腾,我真的不忍心。”


“上次的案子已经结了,还有几天就是过年假,市局那边已经没那么忙了,我可以让陶然先帮我看着,他们会体谅的。”


骆闻舟依旧没有放弃的意思,这让少年费渡觉得自己好像快被疲惫给吞噬了。小Omega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了,沉默重重的压在头顶,大概过了两三分钟,费渡才说:“你刚刚升到刑侦队队长的职位,总不好这么快就请假吧,你们领导会说你的。”


“说就说吧,我回头会给他赔罪的。”


小家伙神色一窒,贝齿蓦地咬住下唇,脑子里百转千回的想着该怎么让骆闻舟顺理成章的离开。这样为难的表情自然被骆闻舟尽收眼底,两个人就这么无言的僵持了一会儿,费渡才听到骆闻舟微不可闻的叹息声。


“费渡,你不想看到我对吗?”


小孩闭了闭眼,他把手从骆闻舟的手里抽出,拉过被子蒙住脑袋。


“我没那么想,”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流出,“我就是有点累了,哥,你回去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,谢谢。”


>>>


久久未曾出现的噩梦再次闯入少年的梦境,梦里费渡看到自己被丢到黑暗的地下室中,而面前则是趴在地上的披头散发的女人。


“为什么不救我?为什么不帮我——!”


刺耳的尖叫像是利剑般刺得耳膜发疼,妈妈匍匐着朝他爬来,她身上全是伤,平时常穿的那条白色连衣裙上血迹斑斑。


“你说话啊!为什么不帮我——!就这么喜欢看着我被折磨吗!!”女人早已不复曾经的美貌温婉,她神情狰狞得让小Omega觉得陌生又害怕,他下意识的往后躲,可脚腕还是被女人抓住用力拽了过去。


“妈妈!”


“你是不是跟他一样,是不是!”苍白修长的十指狠狠扼住少年的喉咙,女人长长的头发窸窸窣窣的垂下来,发尾蹭在费渡的脸上时,费渡能闻到里面散发着的浓郁到令人作呕的血腥味。


“你们是不是都想折磨我——!想困住我一辈子!是不是!!”她发狠的掐住他的脖子,同时还不停的晃动着小孩的身体,“你说啊!说啊!!!”


“妈妈……我……我不……是……”


“每次都是这样,你就在旁边看着……”女人死死咬着后槽牙,眼眶里渐渐盈满了泪水,“你什么都不说!什么都不做!就像帮凶一样看我被折磨!!你不是我的孩子吗?!!”她尖叫着晃动着小孩的身体,即便他的后脑重重磕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也熟视无睹。


母亲的声音和面容在眼前时而清晰时而模糊,窒息感、疼痛感如藤蔓般纠缠着自己,让少年恍惚间有种濒临死亡的感觉,直到一个不该出现的声音忽的从头顶传来。


“费渡,费渡,费渡!”

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摇晃的更加厉害,他开始扭动挣扎,直到眼前的景象开始扭曲,破碎,最终幻化成医院病房里惨白的天花板。


“费渡!”小孩睁开眼的那一刻,骆闻舟才总算松了口气,抽出纸巾替小孩擦去额角渗出的冷汗。费渡急促的呼吸终于慢慢归于平静,等看清骆闻舟焦急的神情时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。


“你不是回去了吗?”他躲开骆闻舟的手,双目失焦的盯着房间的某个虚无的点。


“我想着你肯定不会好好吃医院的晚餐,就回家给你做了点吃的。”Alpha说着便将带来的保温饭盒一一打开,饭菜的馨香立刻盖过了刺鼻的消毒水味。


小家伙悄悄斜了一眼床头柜的方向,上面摆出来的菜肴都是他平时喜欢吃的。


“怎么样?要不要吃点?”骆闻舟试探性地问,见费渡没有拒绝,便小心翼翼的把他扶起,竖起枕头让他靠在上面。


“闻舟,你没必要这样。”费渡并没有接过骆闻舟递来的筷子,“我知道你生我的气,知道你不信任我。既然两个人之间有了嫌隙,就更没有必要做这些事了。”



TBC.


评论(27)
热度(1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番茄酱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微博:番茄酱子酱

- 对写文有瘾。


- 2023年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