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/ABO】万千宠爱(71)

更新

来啦



- 71 -



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陷入了一种静止的状态,就像被人刻意按了暂停键。少年费渡靠着枕头,他看向骆闻舟的目光不带任何温度,内里还隐约能看到一片不大不小的阴影。


“正因为我们两个人之间有嫌隙,”骆闻舟看着费渡的眼睛说:“才应该想办法解决。”


一声略带嘲弄的轻嗤从少年的鼻息里喷出,骆闻舟听到他说:“那骆队打算怎么解决?继续质问我吗,质问我为什么要陪那个人一个晚上对吗?是不是还要问细节,问我是怎么陪的?”


“费渡,”骆闻舟双眉压低,“你不需要这样故意激怒我。”


小Omega好似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,他眼眸弯弯,笑容美好而冰冷,“骆队啊,不带你这样冤枉我的。我怎么敢故意激怒你,明明我一直都在想尽办法让你开心啊。”


他说到后半句时,心里无比酸涩。他突然无力的意识到自己但凡是想送点什么给骆闻舟,想对骆闻舟好点时,总是会因为各种或大或小的事而导致意料之外的糟糕结果。明明是满怀着幸福去做的事,可到最后还是会被兜头浇下来的冷水淋得透心凉。


“我脾气急是我不对,我跟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Alpha很诚挚的表达了歉意,他尝试着去抓小Omega的手,被挣开了两次后干脆强硬的把它攥在掌心,“我就是太担心你的安危了,你知道你突然消失不见的那段时间,我有多担心多难受吗?我只是怕你以身犯险,我怕你背着我瞎折腾自己。”


重逢那天跟着师父到达费渡他家时,看着他沉默的等在那里,主动朝师父伸出手腕等着被铐上的模样让骆闻舟近乎肝肠寸断。之后通过审讯知道他一直被自己的父亲虐待时,骆闻舟是又难过又担心,他难以想象这么小的孩子是怎么熬过来的,更不忍估量他那平静的神情之下究竟藏着多少伤疤,有的可能已经在经年累月中变成了抹不去的疤痕,有的可能还在汩汩的冒着血。


面对费渡,骆闻舟不仅仅是想保护他,他还想弥补他,弥补他从小到大缺失的爱和安全感,想让他和其他同龄的那样能拥有任性、撒娇和肆意玩闹的权利。他恨不得把费渡小心翼翼的放入玻璃箱里,隔绝所有外界可能给他带来的伤害,可他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是自己伤到费渡。


“除此之外呢?是不是还对我到底有没有陪那个人一个晚上而耿耿于怀?”


Alpha怔了怔,仅仅一秒的迟疑,他便听到小Omega说:“骆队,你也不是第一次恋爱的小孩子了。我们那时候没在一起,就算我真的陪了他一个晚上,你也没立场质问我。”


“蒋林希应该不止给你发过这段录音吧?”费渡的目光沉静的落在骆闻舟身上,“他是不是说我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纯良,是不是还告诉你我经常跟不同的Alpha混迹在一起。”


“费渡……”


“他说得没错,我确实经常和不同的Alpha混迹在一起。”少年闭了闭眼,“你应该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是在酒吧,那个酒吧我去过好多次了,都是跟不同的人去的。我就是这样的人,没什么道德感更不喜欢被人约束,更何况Omega本就是不甘寂寞的群体,在Alpha把我们当猎物的同时,其实我们也在把他们当猎物。”


骆闻舟的双唇渐渐抿成了一条笔直的线,他呼吸不由自主的加重了些,可在费渡以为他生气的时候他却又忽的发出一声低笑。


“听起来可真厉害,”骆姓Alpha说:“但你和我说这些,是想怎么样?赶我走吗?明明之前还那么热情的说多爱我多爱我的,现在转头就返回,费事儿,小小年纪就这么不够意思,长大以后可怎么办。”


“两个人在一起,如果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,那每一天都是消磨。”


“那你信任我了吗?”骆闻舟反问,“你看你都不愿意告诉我你让那家伙做什么。是,那时候我们是没在一起,我也确实没有立场问那么多,但那段亲密的时光总不可否认吧?难道你一点都不在意?”


骆闻舟的心跳得飞快,他呼吸艰涩,感觉整个胸腔胀得生疼。和费渡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他们发生的任何事情,他们互相诉说的每一句话,他都牢牢的刻进心底,他压根没有意识去区分在一起前和在一起后这个概念。


他及时把即将从自己手里滑出的小手更用力的捂在手心里,他不让小孩有逃避的机会。


“费渡,我不管你怎么想,”骆闻舟的眼里迸发出不可撼动的坚定,他干净的星眸早以被眼前的小Omega占据得满满当当,“反正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开你的。你是我认定的人,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人,你做什么都与我有关,休想与我撇清关系。”


熨烫青草味弥漫在空气中,占据了病房里的每个角落。骆闻舟的信息素稍微浓郁一些费渡便会受不了,他感觉自己好像被牢牢的禁锢在原地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Alpha倾身靠近,看着他深邃的眼眸与自己越来越近,在他灼热的呼吸喷薄在自己脸上时略微慌乱的闭上眼睛。


啾。


眉心落下轻如羽毛的吻,温润的触感渐渐从眉心蔓延至眼角,最后贴了贴他干燥的唇面,并不带有一丝欲念。


“好了,快吃点东西吧,”骆闻舟坐回床边的椅子,“就算生我的气,也别饿着自己。”


>>>


下了整晚的雪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停了,随着第一缕晨光刺破厚重的云层,燕城又开始进入了新一天的忙碌状态中。


穿着制服的清洁工正拿着拖把拖着医院走廊的地砖,时不时有负责查房的医生和护士从他们身边经过,每个人都是一脸的行色匆匆。


“十号病房的Omega可真够幸福啊,一大早就有人探望,据说是他的Alpha的父母。”


“是啊,早早就来送早餐了,说实话那么小的Omega往往碰到的都是不负责任的Alpha,别说来看了,就是来过问都很少呢……”


“你们不知道吧,十号病房的小O送进医院时都是由他的Alpha陪着的,那个Alpha超级帅的,一看就知道是那种顶级Alpha。当然,那小O也长得好漂亮,粉雕玉琢的跟个精致的娃娃似的,难怪惹人疼。”


医院护士台处,几个护士正聚在一起边吃早餐边聊天,内容几乎都围绕着靠近走廊尽头的十号病房。


而十号病房内,穆小青女士正忙着将带来的食物一样一样的从布袋里拿出来。


“这是草莓,这是樱桃,还有蓝莓……”透明的保鲜盒被摆开在病床上的折叠小桌子上,“都已经洗过了,小费渡你吃完早餐以后就可以吃了。多吃点水果啊,对身体有好处的。”


彼时的少年费渡还在吃着穆女士亲自做的爱心早餐,他不知道她是什么来的,总之自己睁开眼睛时就看到她笑容款款的走了进来,左手右手分别拎着两个大袋子。


“我还给你带了点儿零食,骆闻舟跟我说过了,都是你喜欢吃的。”穆女士指了指另一个鼓囊囊的袋子,刚坐下没多久又忽然站起来,快步从袋子里拿了盒甜牛奶放到费渡面前,“这是牛奶,我也带了些,我听骆闻舟说你晚上睡觉前习惯先喝杯牛奶,这样一来你晚上可以睡个好觉。”


“谢谢阿姨,”费渡礼貌的同穆女士道谢,顿了顿又说:“您也坐吧,这么一大早来已经够辛苦了。”


“不辛苦不辛苦,”穆女士摆摆手,看向少年的眼神充满了母性特有的慈爱与关怀,“我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儿,就过来看看你。小费渡,身体好些了么?还有哪里不舒服么?”


“好多了,”小Omega回答,“阿姨,医生说我再打两天药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“那就好,你不知道昨天晚上阿姨都没睡好觉。”穆小青单手捂着胸口长舒了一口气,这一刻悬着的心才算放下。费渡还是第一次见到长辈对自己这么上心,觉得感动的同时又感到有些不适应。


“对了,小费渡,”正沉思着,穆女士的声音再度响起,“两天以后正好是年三十,你和骆闻舟一起来我家吃年夜饭吧。”


年夜饭?费渡的心里咯噔了一声,本能的紧了紧手里的筷子。他其实没有年夜饭这种概念,以前年三十费承宇基本都在外面应酬,妈妈更没有那个心思准备什么年夜饭,因此在全世界所有人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期待与喜庆的氛围中时,费家的别墅依旧是冷冷清清。


“叔叔阿姨真的准备了很久,很希望你能跟骆闻舟一起来。”穆小青见费渡不说话,还以为他不愿意,便尝试说服他,“而且这次是骆闻舟没照顾好你才导致你住院的,就当给我们一个跟你赔礼道歉的机会吧,好吗?”


“阿姨,您说得太过了。”费渡忙说:“闻舟已经对我很好了,真的不是他的问题。”


穆女士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,温声附和道:“行,不是他的问题。那你愿不愿意来阿姨家吃饭啊?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吃年夜饭,也很喜欢跟你聊天,你就当给阿姨个机会呗。”


费渡听到自己心里的叹息,他和骆闻舟之间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这种情况下其实并不适合上门去他父母家吃饭。但他妈妈已经这样说了,如果自己还不答应又实在太对不起她的一番心意,毕竟她一直对他很好,他不该让她失望的。


“好吧,”少年小巧的喉结滚了滚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轻轻的漾开在空气中,“那就麻烦阿姨了。”


>>>


「小费渡答应了,两天后你记得去医院接他,不许再欺负他了。」


「谢谢,谢谢,您帮了我大忙了。」


骆闻舟快速的回了信息给母上大人,信息发送成功后他才松了口气。彼时的他正坐在一家咖啡店内,因为刚刚开始营业,所以这里的人并不多。


大约过了十分钟,两个和费渡一样大的男生一前一后的进了店,在瞥见骆闻舟时互相对视了一眼,继而迈步走了过来。


“骆闻舟?你找我们干什么?”率先坐下来的是张东来,而随后在他旁边坐下的则是还没有睡醒的周怀信,“我记得我俩没犯事儿啊。”


一大早就被警察给叫了出来,怎么想怎么郁闷,张东来回想近一周发生的事情,除了前天晚上出去蹦迪蹦到凌晨三点翻墙回家被老爸逮个正着之外,其余时间他都规规矩矩的。


“我又没说你们犯事儿,干嘛那么紧张啊?”骆闻舟有些好笑的看着前面两个男生,平时还是个叛逆的纨绔,现在在他跟前倒是老实了。


周怀信打了个哈欠,眼角挤出的生理性眼泪倒是把刚涂好的眼线给晕了,他懒洋洋地问:“那你找我们干什么?”


“问你们一个人。”骆闻舟边说边把手机拿出来,点开一段录音,正是蒋林希发给自己的。


“你们平时跟费渡玩得好,或许知道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,”骆警官紧盯着面前的两个男生,“如果有印象的话麻烦请告诉我,我有重要的事找他。”


“找他干嘛?兴师问罪啊?”周怀信还没听完录音便不想再听了,“不是吧,骆警官,你不会怀疑费爷跟这孙子在一起过吧。”


“就是啊,”张东来也忍不住说,用一副打量傻X的目光打量桌对面的骆闻舟,“这孙子也配?费爷要跟他在一起,还不如跟我在一起呢。”


“你个Beta就闭嘴吧,”周小少爷撇撇嘴,骨子里那股莫名的自信忽然涌上心头,很自信的表示,“如果非要说能配得上费爷的,那肯定只有我呀,”但得意不过三秒,一道凌厉的视线就让他浑身起了寒战,这才换了个语气,“当然啦,费爷也看不上我,他这人特别拎得清,对于不喜欢的人连碰都不会给别人碰的。”



TBC.





评论(16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番茄酱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微博:番茄酱子酱

- 对写文有瘾。


- 2023年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