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/ABO】万千宠爱(72)

更新

来啦



- 72 -



怀信从第一眼见到费渡起,就隐隐感觉他和他们这些纨绔不一样。纵使沉浸在灯红酒绿,被声色犬马所包围,费渡还是会给人一种既遥远又纯净的感觉。


“费爷表面看起来对谁都不拒绝,好像可以与任何人保持暧昧,可实际上我们都知道,他心里有自己的分寸,”张东来撇了撇嘴,“不会给不喜欢的人一点机会的。”


“而且就那孙子,要长相没长相,要品味没品味,”周怀信的声音不自觉的提高,神情里满是不屑,“整个就是一土炮暴发户,他也配高攀费爷?让他赶紧死吧!”


骆闻舟适时的清了清嗓子,正色道:“那请问你们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?又或者说你们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?”


“我们怎么会要这种人的联系方式啊。”张东来有些好笑的打量了骆闻舟一番,“而且他很久没出现了,我估计可能真的死在什么地方了也说不定。”


“骆警官,你就算有危机感或者吃醋什么的,也换个人吧,这孙子真不怎么样,费爷不会看上他的。”周家小少爷紧接着说:“虽然我觉得你一穷警察也配不上费爷,但肯定比他强很多了,你完全可以放心,费爷的心完完整整都在你身上。你知道吗?自从你们在一起以后,他都不怎么跟我们混了,每次我约他出来喝酒,他都拒绝,说不能惹你不高兴。”


“就是啊,那可是费爷啊——”张东来把后半句话咬得很重,皱着眉头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惋惜表情,“他那么不喜欢受约束的人,他爸都管不了他,反倒是心甘情愿的被你管。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啊……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吧!费爷没这么迁就过谁。”


“行行行,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了,”骆闻舟主动顺着两个男生的话认错,然后继续回到刚刚的问题,“那请问你们有没有认识的朋友接触过录音里的人?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。”


“行吧,那我想想,”周家小少爷揉了揉自己的眉心,“我印象中这人挺花的,同时勾搭过不少Omega,可能他们还有他的联系方式吧。回头我有空帮你问问吧。”


“你现在不就有空吗?现在问。”


“我现在哪里有空了?我……”周怀信正准备炸毛,却被骆闻舟凌厉的目光钉在原地,虽说同是Alpha,但这个叫骆闻舟的家伙可比他强势多了。“行吧,我在群里问问。”周小少爷最终怂了,他不情不愿的摸出手机,在骆闻舟的注视下点开了微信群。


“还有,你刚刚说他很久没出现了,”骆警官的注意力移到张东来身上,“是什么时候开始消失的?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去年吧……大概十一月底……”张东来用他那不太灵光的脑袋认真思考了片刻,最终以一声“具体我也不记得了”作为最后的总结。骆闻舟不由得在心里吐槽,费渡怎么交了两个这样不靠谱的朋友。


不过十月底那时候,正好也在费渡消失的时间段内,这倒也算是一个关键的信息点。


“那他消失前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?”


“唔……反正他消失前对费爷特别殷勤,像个小尾巴似的甩都甩不掉。不过那时候费爷对他还挺客气的,估计他可能就以为自己能上位了吧,”张东来又认真回忆了一番,随即说:“哦,对了,他有次说漏嘴,说自己在为费爷调查些事情,他们家人脉好像挺广的,至于之后有没有查到什么就不清楚了……”


“对对对,他当时特别得意,还说如果查到了,费爷肯定离不开他了,那得意的样子真是欠揍!”周家小少爷突然插嘴道:“我那时候可急了,各种旁敲侧击的提醒费爷,就怕他被坑。费爷才刚分化成Omega没多久,就算我和东来平时玩得很开,但你说真要睡一个Alpha,有钱没钱我们先不管,至少得有颜值有身材吧!就那孙子那磕碜样儿,我去……”


他说着说着话题就开始往不着边际的方向偏,骆闻舟凝眉思考刚刚获取的信息点,对于费渡要做的事大概有了个头绪。


“周怀信。”骆闻舟打断周家小少爷的话,“刚刚让你帮问的事情你问了没?”


“哦,问了,”周家小少爷讷讷地应了一声,然后将拿到的联系方式交给了骆闻舟,“应该是这个号码了,你记一下。”


“嗯,谢了,”骆警官说完就从椅子上站起来,连咖啡也不喝便同他们俩道了别,“我还有事先走了,今天的咖啡我请了,再见。”


>>>


“小伙子,你这步棋可以啊,”戴着老花镜的大爷扭头冲站在他身后的少年说:“直接给我扭转局势了,我刚刚还想我这局又要输给这老李头了!”


被夸的费渡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然后那位被称作“老李头”的老人开始不耐烦的催促道:“下棋就下棋,怎么老分心啊?还有你刚刚就是运气好而已,这局棋还没下完呢,你怎么就知道不会输给我。”


“我肯定不会输!”老人反怼了一句后又笑眯眯的看向费渡,“小伙子,你觉得下一步棋该怎么走?”


“我想想……”费渡扶了扶鼻梁上的眼睛,他凝神研究了一会儿棋局,然后凑到老人耳边说了自己的见解。大概是因为他刚刚指导的那步棋太妙,老人这次完全没有质疑,就按着他的指示走,立刻吃掉了对方的“象”。


“小子,可以啊!”这会儿连老李头都忍不住佩服了,“你以前学过象棋?”


“下过几次而已。”


“唬谁呢,下过几次……”这手法明显看起来就很老练,老人不由得在心里嘀咕,“这局完了你别走啊,跟我下一盘,我倒要领教领教你的本事。”


其实小Omega不是故意谦虚,他自小对脑力活动便生出了较为浓厚的兴趣,小学的时候经常会看一些象棋或围棋类的比赛,加上他学习能力又比较强,看了一段时间比赛后就能掌握技巧,虽不至于每盘必胜,胜率倒也算可观。


本来费渡是想拒绝老人家的约战的,这个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,如果继续跟着下棋搞不好会错过吃晚饭的时间。这里要强调一下,小家伙并不是在等某骆姓Alpha,只是对方信誓旦旦的保证在他住院期间会按时送饭来,毕竟对方也知道小家伙吃不惯医院的饭菜。


然而,骆闻舟的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快半个小时,费渡在病床上坐了半天也没见他出现,所以百无聊赖下小Omega才不得已在花园里闲逛,逛着逛着就逛到了凉亭下,成了两个老头棋局厮杀的临时观众。


这一局没过多久就下完了,戴眼镜的老头很大方的让出自己的位置,然后小孩就在围观棋局的一圈老人的注视下坐到了石凳上。


似乎大家对饭点都没什么概念,倒也不能说是对自己的健康不上心,只是老人们都是独自住在医院里,除了护理人员之外也不会有人专门来病房送晚餐,那么早吃晚吃都是一样,没有必要非得掐着那个时间点。


费渡本来不想把自己划分进这些老人家的队伍里,但转而一想,反正回到病房里也是一个人,骆闻舟看样子也不会来,那他不也和这群老人一样?没必要非得掐着那个时间点按时吃晚饭。


“先说好啊,拿出真本事,别藏着掖着。”


“放心吧,我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
少年费渡的语气里透出几分郑重,随即全神贯注的盯着棋局,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应对。不得不说老李头的实力很强劲,最开始小Omega几次落入了他的陷阱,被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。但随着他慢慢进入状态,他也摸清了对手的思路和手法,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反击,几次走棋都让周围的人连连称奇,让对手也不由得越来越紧张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随着太阳渐渐落下,凉亭里暖融融的阳光也慢慢消退,待少年费渡反应过来时,医院的花园里已经亮起了一盏盏小路灯,绵延至住院部的大楼。


>>>


老人的体力到底是没有年轻人强,下棋时间长了身体就有些吃不消。凉亭里的人变得越来越少,等最后一局费渡吃掉老李头的“将”后,老李头的脸上也有了明显的疲态。


“今天就到这里,明天我们继续,”老人扶着腰站起来,顿了顿后又说:“小孩儿,你下棋这么厉害,都可以去参加比赛了。”


费渡只是淡淡的笑了笑,他帮忙把棋子收拾好,等老人走以后才又重新坐回冰凉的石凳上。


现在是要回病房么?可是回去了又是自己一个人,面对冰冷又满是消毒水气味的病房,怎么想怎么难以忍受。他有些颓丧的趴在凉亭里的石桌上,呆呆的注视着前方,被大片大片绿植隔开的住院部大楼,此时已经是灯火通明。


他过去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不知道该去哪里的感觉,明明有家,可是为了不碰到费承宇他只能在外面瞎晃。明明是那么大的燕城,可偏偏就没有一个地方能容得下自己,同龄的孩子都能在家里享受父母的关爱,可他就只能孤独的穿行在燕城的各个角落,可怜的扮演着纨绔子弟眼里“自由又有个性”的费爷。


小Omega感觉眼前的一切似乎变得有些模糊,像是被水汽晕过的图画,把能看到的一切都浸成了模糊不清的轮廓。他用力的揉了揉眼睛,随即一个高大的身影撞入了视线,由远及近,脸上写着肉眼可见的焦急。


“混蛋玩意儿!”带着粗喘的低醇的声音撞入耳畔,少年还未反应过来便被粗鲁的从凳子上拽起,然后狠狠的被箍入温热的怀里。


费渡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被骆闻舟给勒疼了,忍不住开始推他。


“你他妈不呆在病房里是要干什么?”骆闻舟不仅没放开他,反而把他越抱越紧,“我还以为你又跑了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费渡,你能不能别吓我,”少年怔了怔,他不懂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骆闻舟的声音里竟然染了一丝带有哭腔的暗哑,“就算生我的气,打我骂我怎么折腾我都行,但是……但是能不能不要一声不响的消失。”


“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你一次了。”



TBC.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2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番茄酱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微博:番茄酱子酱

- 对写文有瘾。


- 2023年快乐。